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子夜的博客

子夜时分,正是昼夜交替:有着昼光明灿烂的记忆,也体验着夜的黑,并孕育着黎明的希望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0年11月06日  

2010-11-06 17:26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谈“职场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我也没有资格谈职场,我总感觉我混了30年的地方谈不上是职场。但又该叫什么呢。只好暂时这么叫吧。以后想起恰当的名字再改正。我工作过的地方都很单纯,可能由于我本人很简单的原因吧。没有遇到太大的坎坷。30年一眨眼就过去啦。现在闲下来回头一想,没遇到坎坷是因为我一直都在回避,回避不愿接触的事,绕着不愿意看见的人,不和任何人争名夺利,躲在自己重重的壳里,过的很可怜。不过也落得个安稳,没有大起自然也就没有大落啦。可以说很平淡得度过了30年。想想也够窝囊的。没有成就更谈不上作为。

         没有成就没有作为谈什么呢,那就说说职场上形形色色的人。就我观察那些整天咋咋呼呼,大呼小叫,拍桌子瞪眼的人并不可怕,就应了那句话“长角的都是食草动物”一开始你会被他头上那奇怪的东西吓一跳,不用怕,那是不自信竖起来用以自我保护的鹿角,是不伤人的。真正可怕的是那把自己伪装的很好,躲在暗处,不动声色,不声不响,冷静的观察周围动态,绝不轻易暴露自己的|“食肉动物”。俗话说的好“咬人的狗不叫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想谈的就是职场的机遇,都知道机遇不是靠等来的要懂得把握,但是也不可盲目的去把握,一定要清楚的判断很好的去选择。因为只有选择了适合你的机遇,你才有可能有所成就。就像俗话说的“一段树根遇到樵夫是木柴,遇到农夫是农具,只有遇到艺术家才能成为价格不菲的艺术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在职场千万不要认为我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,一旦被土给埋住,成色再好也发不出光来。要学会作一颗种子即使被深深的埋在土里,踩在脚下,一定要抓紧吸取土地的营养,积蓄能量,把根深深的扎在下面,勇敢的破土而出,让自己长成一棵参天大树,人们远远就可以看到你,活着给人带来荫凉,就是死了也是个栋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3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